close

「平平都是高三生,怎麼跟隔壁的小塞差那麼多!」穿著時尚的婦女在家裡苦惱地走來走去。


「孩子的媽,夏爾這樣小小的也很可愛啊,而且夏爾還在發育期呢,擔心什麼。」眼角有顆淚痣的男人翻著報紙慢條斯理地應話,啜上一口灑有金箔的紅茶。


「孩子的爸,長那麼矮往往會被人欺負嘲笑的你知不知道!最近校園霸凌事件那麼多,我好擔心夏爾是不是有被人欺負...」


「妳忘記小塞就像夏爾的保鏢一樣了嗎?小塞可是連夏爾上廁所都會陪他去呢,真是個好哥哥啊~」爸爸大人巧笑倩兮,喃喃自低語道:「別看夏爾這樣,他也是『不簡單』吶...」


「啊,他們回來了!」


媽媽前去開門,甫看到兩個孩子就嚇的大叫:「天吶!親愛的你發生什麼事了!」


「阿姨,夏爾走路不小心摔了一跤,還好沒有受傷。」鄰居「小塞」幫忙回答。


「沒有受傷就好,媽媽還以為你被欺負了,趕快去把髒衣服換下來。小塞你進來坐啊,我今天買了銅鑼燒。」


看著矮他好幾個頭的少年換上家居服坐在床上猛灌開水,兩條纖細的手臂白皙到像會發光,高個少年便不免覺得興味,他實在很難將少年瘦弱的模樣跟剛才的狠勁聯想在一塊。


「還以為你會被那些混混佔便宜呢,」俊美的高個子少年低低笑著:「沒想到那些人反而被你打到落荒而逃,你的空手道是瞞著爸媽偷學的吧?」


「要你管。」小個子男孩灌下一口水瞄了旁人一眼:「你還在這裡幹嘛?」


「真無情,送你一回到家你就要趕我走,這麼冷淡究竟是遺傳到誰呢...」少年故做可惜地搖搖頭。


「現在你知道我會空手道了,以後就別跟著我了。」這種受人保護的感覺很討厭,他就是這樣才去學空手道的。


「好吧。」俊美的少年嘆道:「如果你堅持的話。」


等到人離開,少年倒在床上長長吐出一口氣,他終於擺脫這個超級煩人精了。




隔日,午餐時間。


「你又跟著我幹嘛?我說過我不需要受人保護了。」


「你誤會了,我是要等著看你何時打不過別人出糗啊。」


「...惡劣。」


「對了,明天有數學小考,放學後需要我幫你複習嗎?」


直到他們的餐盤空了杯子空了,高個少年身旁才悶悶傳出一句低語。


「要是我明天考不到六十分你就等著挨揍。」


「放心吧。」


不論小個少年有沒有在鄰居的幫助下飛越六十分,他終究是擺脫不了那塊超級牛皮糖。他的鄰居還是每天到他家吃銅鑼燒,抱玩自家生產的貓咪布偶,然後認真地給他輔導數學一邊承受他的言語暴力。


誰欺負誰誰幫助誰,這總是很難說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執事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森牌古龍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