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喀、喀…


羊皮靴蹬在石街上的聲音異常響亮,他環顧四周,覺得今天一切都不太尋常。


時為早晨,天幕卻呈現一種詭異迷幻的粉紫,皮卡迪里街上的行人與商家都不安地互相竊竊私語,狗兒則是對著異色的天空歇斯底里地狂吠。數排建築物半籠罩在淡紫色的薄霧中,像是築在水霧瀰漫的河岸上,許多馬車因為視線不良紛紛停止行駛。


倏地人聲嘈雜,他朝萬眾所指的地方瞧去,一座湖水綠華鐘的玻璃鏡面瞬間龜裂,漆金的指針斷成數截,廣場中央的噴水池也突然停止了湧泉。


眾人面色發白地盯著噴水池最上頭的銀黑天使像。愛神Eros在紫色薄霧中面目可畏,黑翼迎風,配合單腳駐立的前傾姿態似乎隨時要騰空而飛,拉開長弓狙殺脆弱渺小的人類。


「時候終於到了呢…」


「你在說什麼?」他轉頭望向嘴角微翹的執事。


「第二次的大洪水即將來臨了,而這次上帝選中的人是您,少爺。」


「是嗎?那你將船準備好了?」他漫不經心地問道,努力思考造成這般異象的可能原因。


「是,我已經為您打造了一艘最舒適豪華的大船—凡多姆方舟(Phantomhive’s Ark)。」


他瞪了自己的執事一眼:「不要鬧了,快去完成女王殿下的任務…」話語未完,男孩感覺腳底下隱約傳來震動,他還聽到遠方有磅礡的巨響迅速朝這裡逼近。


執事微微一笑:「少爺,已經沒有必要做女王的看門犬了。」


「你說什…」


話再度被打斷,年輕的伯爵發現自己落到了執事的懷裡,景物在眼前飛逝而過,空氣中清楚傳來宏亮的水聲及尖叫聲。他自執事的肩上探出頭,驚訝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

四五層樓高的巨浪不知從何處襲捲了整條寬闊的皮卡迪里街,數排高大的建築物瞬間被沖擊到破爛粉碎,震人心神的水聲幾乎掩蓋了磚瓦玻璃鐵架扭曲爆裂的聲音。雖然惡魔執事身手矯健,兇猛湍急的洪水距離他急馳的腳跟始終只有數步之遙。


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少年伯爵覺得自己的內臟震盪地厲害,腦子裡也是亂烘烘的一團。這大洪水實在來的莫名又兇猛,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做惡夢了,他用力咬了咬下唇,清晰的痛楚立刻讓他眉頭一蹙。


「哦呀,看來上帝對人類是如此深惡痛絕呢。」執事一個不注意頭髮被水浪打濕了,他不以為意的甩甩頭,有禮地安撫主人:「請再忍耐一會,就快到了。」


少年伯爵忍住腸胃翻攪的不適點點頭,赫然一具皮開肉綻的女屍漂入視線,他瞪大了眼,隨即用盡氣力揪住執事的領帶大喊:「快去救莉西!快點!」


「少爺,我必須先確保你的安全啊…」執事無奈地笑笑。


「去救莉西!這是命令!」他焦急地大喊。


「少爺,你說什麼傻話呢…」







「莉西!」


他赫然坐起身,發現自己身在一個雅致陌生的房間,他的執事正在一旁沖泡芳香的紅茶。


「少爺,你夢到伊莉莎白小姐了?」執事微笑著遞上紅茶。


夢?難道他在做夢?應該是的,這種荒誕的事情…少年伯爵深呼吸了幾口氣:「這裡是哪裡?」


「少爺,我們現在在凡多姆方舟裡頭。」


他心頭一驚,抓住執事的衣領問道:「莉西呢?你救了她沒有!」


執事揚起一抹愧疚的笑:「十分抱歉,少爺,我帶你進入方舟時一切都被洪水淹沒了,我已經無法再去營救伊莉莎白小姐。」


少年伯爵憤怒地大吼:「你違背了我的命令!」


執事轉回頭,左頰浮現一個明顯的手印,目光依舊平淡無波:「身為執事,確保主人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事。我並非不去救伊莉莎白小姐,而是無力去救。」


他冷笑一聲:「既然你早料到會有這麼一天,還不能先行將人帶來這裡嗎?」


面對主人嚴厲的質問,執事只是微勾嘴角搖了搖頭:「少爺,我已經說過,上帝選中的人只有你,其他人類註定要滅絕於這場洪水之中,我一個小小的惡魔怎能忤逆上帝的心意呢。」


「一個惡魔滿口上帝上帝,可笑!」那個慘不忍睹的女屍影像再度浮現在腦海裡,少年伯爵氣到渾身發抖:「把事情說清楚,不然我不會輕饒你!」


執事嘴角溫柔地揚起:「上帝旨意,人類雖然有醜陋的天份,但是普遍缺乏堅定的特質與天生的傲氣,但是少爺你不同,你年輕卻又如此堅韌耀眼,因此上帝賦予你繼續存活的權利。」


「上帝已賜予了你年輕不老,我的主人。」


「我和您,將會在這方舟中度上一百年,直至外頭的洪水消退為止,直到屍體在方舟外頭堆砌成一座血堡為止。」


「若是你百年過後還記得如何去恨,上帝便會將弒親仇人帶到你的跟前,且賜予你一把鋒利的劍,做為最豐美的獎賞。」


執事沒有跟少年伯爵說,那上帝的本名其實叫做撒旦。


執事也沒有說,方舟中有一處倉庫飼養著許多主人最討厭的貓兒,各品種均是雌雄成對,每一隻在他巧手照料下都過的好好的。


有趣的食物,可愛的玩伴,方舟外頭則是血肉飛濺洪水肆虐的光景,他這一百年絕對不會孤單。


希望他的主人不要忘記自己的靈魂最終要被他吞噬啊…





手中拿著凡多姆公司預計新推出的諾亞方舟設計圖,執事腦中飛快閃過一些光怪陸離又冗長的文案,暗自揚起一抹微笑。


可惜他的創意很少為少爺採用呢…他在心中嘆了口氣。


「你覺得如何?」少年伯爵隨口問道。


「少爺,我建議你可以加進一對小貓,這將會為整個產品增色不少。」執事微笑答道。


「……」



他就算再有耐性也不會等上一百年,不過方舟內只有他和少爺以及貓咪們真的很不錯呢,在無人打擾的情況下恣意戲弄獵物最後再慢慢吃掉獵物,這是何等享受啊…


少年伯爵不知他心中所想,他看著那對著設計圖一臉迷醉的男人,深深感覺自己的執事真的不太正常。


凡多姆公司僅存的一隻舊版諾亞方舟擺在書房窗邊的展示櫃上,其他動物與人物已遺失不見,只剩藍髮的諾亞獨自站在船頭,沉默地面對無數的日升日落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執事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森牌古龍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