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昏黃的天幕,雲靄低沉,空中棉絮紛飛。


鄉間小路上一個男人手插口袋徐行,一雙內斂的眼看著在矮磚牆上走的搖搖擺擺的男童背影。


「爸爸,我們要這樣一路走回家嗎?」男孩轉過頭來,長長的睫毛澄金半染,四周飛舞著同樣浸了金色酒液的蒲公英。


男人微彎嘴角:「累了?」


「不累不累,」男孩大力搖搖頭:「我都沒有完整走過這條路呢,我想知道這條路到底通往哪裡,爸爸你知道嗎?」


「這個,我也沒走過呢…」


「今天晚上米爾老師不是請假嗎,我們可以趁機探險一下啦!」


男人低低笑了幾聲:「我知道你還想多玩會,不過天快黑了,待在這種偏僻的地方很危險的。」


「才不會,有爸爸陪我就不會危險啦。」


揚起無奈又寵溺的微笑,男人伸手揉了揉自己兒子的髮頂:「好吧,再走一會,不過晚餐前一定要回去,不然媽媽會生氣的。」


「嗯!那我們走快點!」


男孩像鳥兒般伸長雙臂在矮牆上小跑步了起來,男人看著那搖搖晃晃的身影不由得膽戰心驚,不過男孩倒是都沒有摔下來。父子倆在溫醇的夕陽餘暉下一快一慢的走著,影子和諧地並排在一塊,數不清的蒲公英小傘掠過他們的衣衫,款式相似的皮鞋,以及同樣湖水藍色的髮絲。


不知什麼時候,男孩坐到了自己父親的肩膀上,他一手輕搭著父親的頭,一邊從水手服的褲袋裡摸出幾朵剛摘的大蒲公英,並偷偷放在了父親的頭頂上。男人嘴角微弧聽著上方傳來的竊笑,突然故意左右搖晃起身子,引得男孩趕忙抓緊了父親,他惡作劇的證據也撒落了一地。


鳥聲漸歇,最後一抹金光突然滑落山頭。


漆黑一片。


男孩被父親自肩頭抱下,等待車夫來臨之時,他們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一身黑執事服的男人,提著一盞油燈,優雅有禮地對他們微笑。


「辛苦您了,伯爵,接下來的路將由我帶您前行。」


男孩不解地轉頭望向父親,卻驚訝地發現身後空無一人,油燈微弱的光線映照出遠方散落一地的蒲公英,除此之外他什麼都沒看見。


他臉色發白地望向面前的陌生人。


「這裡是您父親的終點,」男人笑意吟吟地凝視著他:


「也是您的起點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執事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森牌古龍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