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從來不知道紅能有那麼多層次。


石地板上乾涸的是噴墨狀的暗紅,有些和髒污混在一起成了黑紅。再往前,白色大理石上是如千瀑垂落的赭紅,覆蓋赭紅的是流動著的千絲鮮紅,再往上,祭壇上躺著一具皮包骨的少女屍體,心窩處,短匕進進出出,鮮紅如花飛濺。


戴著半截面具的眾人鼓譟著,尖笑著,他們的唇舌比伊甸之舌還要豔紅,比撒旦之舌還要嘲諷。燭臺高聳,純白的蠟淚蜿蜒而下,勸化不了面具下一雙雙血絲滿佈的眼,阻止不了召喚者狂如猛獸的刺殺。


惡夢。


被獨自關在鐵籠中的少年單拳摀胃,早已吐不出任何東西卻仍惡心連連。冷汗濡濕了整個背脊,他全身顫抖的如風中落葉,扯的腿鏈框噹框噹的響。


他做過惡夢,哭醒了,爸爸媽媽會好溫柔好溫柔地安撫他,輕聲說沒事了。

這次的惡夢無窮無盡,他卻醒不了,因為這裡是──

地獄。


『吶吶,這是貨真價實的凡多姆家的孩子呢。』
『凡多姆家的孩子就是不一樣,細皮嫩肉,看起來就是貴氣的小少爺呢!』
『好可憐好害怕的樣子,喀喀喀。』
『既然是高級貨,就給他烙上那個印記吧!』
『不…不要,你們要做什麼,放開我,放開我,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』


意識恍惚間,他感到自己的下巴被抬起,對上一群黑壓壓的人影。


「凡多姆少爺,明天你就是我們祭典的高潮喔。」


他的右眼已近失明,他痛苦地半瞇左眼,聞言全身不禁再度劇烈顫抖起來。


尖銳的笑聲隨腳步聲逐漸遠去,偌大的石室只剩一盞燭臺,蠟淚堆在地上與遍地的屍骸上,白玫瑰瓣般的靜謐,宛若無聲的送別。


他望向其他籠子,所有的孩子都殺光了,自己明天也會與他們邁向相同的命運。不願再度受辱,少年貝齒抵舌欲先行自盡,腦中卻赫然浮現雙親的臉,一片噬人的火海,火海中雙親扭曲焦黑的軀體。


瞬間,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情緒在他心頭野火遼原。


他死了,凡多姆家便後繼無人,這筆血淋淋的債他該向誰討取,誰來為他的雙親報仇?


念頭已定,他慢慢鬆開牙關。敵不過滿身的疲憊與傷痕,他幾乎要昏迷過去,心中卻不停重覆著同樣的話語。


我不能死、我不能死、我不能死…
不管是誰都好,誰快點來救我出去。


意識迷離間,他看見了此生最詭異的景象。空無一物的祭壇上竟出現了一個長著黑色翅膀的男人,動物般伏趴在祭壇上慢條斯理舔著殘餘的鮮血。羸弱的燭光下,那身體的曲線妖魅的讓人屏息,那專注的低首舔噬讓人莫名心驚。


那男人突然看向他,一雙長眸泛著詭異的鮮紅。然後他蹬著詭誕的長靴無聲無息地走了過來,冰冷的手指托起他污漬斑斑的臉頰。


他看見了魔鬼嗎?他就要被魔鬼吃掉了嗎?
可,他還不可以死。


「哦呀,」他似乎聽見魔鬼在自己耳邊微笑低語:「好像是個有趣的孩子呢。」


他隨即陷入了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。


***


他再度睜開雙眼,映入眼簾的是一群戴著面具的男人女人,他這才驚覺,所謂的明天已經擺在眼前,而自己已是被縛在祭壇上的一隻待宰羔羊。


「凡多姆少爺,你準備好了嗎?」


惡意的問候甫落,祭壇邊的眾人齊聲吟誦起他聽不懂的話語,一聲比一聲急促,一聲比一聲催魂,他心如雷鼓,頭痛欲裂,努力擺動四肢卻掙脫不了束縛。


誰來救我,救救我,誰快點來救我…


他眼睜睜看著身邊的男人高舉匕首,賁張的肌肉一鬆,嘴角裂成撒旦的笑容,銀光如閃電朝自己刺來,他再也忍不住歇斯底里地在心底驚叫出聲。


不管是誰都好不管是什麼都好快來救救我吧─────!!!!!!!





喧囂頓止。


他張開眼,發現自己仍躺在大理石祭壇上,所有人卻皆靜止不動。刀尖,距心口不足一寸。


他看到了一隻烏鴉停在最近的燭臺上,一雙長眸泛著詭異的鮮紅,凝視著自己。


「孩子,你渴望契約嗎?」


他呆望著那雙血紅色的眼睛,烏鴉的身影逐漸與昨晚見到的惡魔重疊。


「我幫你殺死仇人,而你需以自己的靈魂為報酬,這樣的交易,如何呢?」


他腦海中又浮現雙親扭曲的軀體,心頭一陣悲痛,朗聲回道:「不,你只需助我完成復仇,真正的仇人我要親自手刃!」


惡魔輕輕笑了起來:「這樣當然是最好了。所以,你考慮清楚了嗎,你這樣靈魂可是進不了天堂喔?」


「少囉嗦,惡魔,立即履行契約,聽從我的命令!」


話語方落,整個石室迴盪著狂妄的笑聲。燭火盡滅,黑羽漫天飛舞間,一個穿著執事服的高挑男人悄然現身。他單手輕舉,一個紫色的五芒星印記躍然於屍白的手背上,少年的右眼也感到燒灼般的疼痛。


男人慢步到他面前,語氣謙恭,眸光無情:「那麼,主人,請下命令。」


少年怒睜雙目,右眼瞳孔上紫色的五芒星光華大作,原有的純真無邪悉數消失殆盡:「我命令你,把這些人全都殺了。」


連眨眼都不到的瞬間,所有的東西都成了單一色調的鮮紅。沒有哀嚎,沒有尖叫,因為惡魔的主人沒有賜予這些人出聲的權利。一片血泊中,少年兀自挺立,冷眼看著遍地的屍骸,目光最後又回到男人身上。


「從今以後,你的名字是塞巴斯蒂安‧米卡艾利斯,你需一生效忠於我,直到我完成復仇為止。」


男人垂下長睫,嘴角輕弧,單膝在少年面前跪下:「Yes, my lord.」


格爾文邸,少年的復仇於焉展開,惡魔的遊戲從此開始。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執事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森牌古龍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