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e Devil’s Journal of the Sins of Five Animals
(惡魔手札:五動物之罪)


1. Ant

Sin: Sweet tooth (嗜甜)


少爺的未婚妻稱讚過自己的手藝,說自己做的甜點是英國第一。
少爺應該也是這麼想的吧。


他細心地擠出一朵新鮮蔓越莓做的奶醬,拈起巧克力色的蛋白餅覆蓋於上,滿意地點點頭,然後他的目光被料理臺遠處一條蜿蜒的黑鍊所吸引,那鏈子前往的目的地,正是他剛做好的綜合水果塔。


──那條黑鍊瞬間從窗子飛了出去。


他鬆了口氣,將糕點紅茶放上餐車,慢慢推往少爺的房間。


嗜甜是蟻類之惡,也是孩童之弱點,每個孩子都是Hansel & Gretel,抗拒不了甜點的誘惑。


思及此他微微一愣,建造一座頂級的糖果屋吸引少爺前來不是很省事嗎?


「塞巴斯醬,你杵在那裡做什麼?」少年皺眉看著他:「我很餓了。」


他微笑地看著主人進食,建造糖果屋只是剛開始的工作,接下來他還得慢慢將少年餵的粉嫩可口,用深深的仇恨與他精心製作的甜食。


甜點製作是門藝術,讓獵物心中的恨燃燒不息更是惡魔引以為傲的技倆。




2. Rabbit

Sin: Obstinacy (倔強)


他不滿意工匠們今年提出的玩偶款式,了無新意。


執事推著餐車進來,發現主人伏在案上睡著了,一雙細小的眉頭微皺,一旁放著最近送來的兔玩偶設計圖。


他拿起設計圖,微笑地看著主人,在上頭巧妙添了幾筆。


該年初夏,凡多姆公司新推出的某款布偶在玩具界造成轟動。


「這麼成功的商品,放一隻在您床頭好嗎?」


「不需要。」


「是嗎,那真是可惜呢…」執事幽幽嘆息,凝視著兔布偶漂亮的天藍色眼睛,輕輕撫摩兔子右眼上的純黑眼罩:「這麼完美的作品…」


「塞巴斯醬!」


「遵命,那我便收回自己房間了。」


他行了個禮攬著布偶離開,嘴角一如以往戲謔地彎彎。


這麼高貴的兔子,就算肚子裡的棉花被頑童殘忍的掏出來,應該也會倔強的一聲不吭吧。


就不知道靈魂被剝下來時,你是否也能保持這種冷靜的姿態呢,My Dear Rabbit。




3. Robin

Sin: Sympathy (憐憫)


每日為少爺著裝打扮是他的工作之一。


「塞巴斯醬,你還沒把那個丟掉嗎。」


他順著少年的目光看過去,敞開的衣櫃裡是清一色藍綠調的男士服,角落卻夾雜了一抹少女的粉紅。


「留著不好嗎,那曾經是您的戰袍呢。」他回頭真誠地微笑著:「俏皮活潑的知更鳥,成功擄獲了子爵的心呢,這等光榮戰績要好好保存…」


「開什麼玩笑,放在那裡被莉西看到就慘了,把它處理掉。」


「Yes, my lord.」


他抱著那身粉紅色的華服走在陽光撒落的林間,有如一位紳士抱著一位昏迷的公主。耳邊隱約傳來撲翅微響,他側頭,發現肩上停了一隻腹部染著橘紅的小鳥,正眨著眼對他啁啾啁啾。


「哦呀,是Robin呢,」他低聲嘆道:「你也覺得把這衣服丟掉很可惜嗎?」


小鳥微歪著頭,晶亮的眼珠子盯著他看。


「少爺雖然適合粉紅色,但我認為紅色更適合他,」他伸出食指撫摸鳥兒的頭:「你不也是為Jesus渾身是血釘在十字架上的模樣心軟了嗎?你肚子的毛色便是最好的證明。」


鳥兒赫然尖啼一聲,振翅消逝在林間。


「飛走了呢…」他仰頭看著它消失的方向,一雙瞳孔散著微微的紅光:「不過,我的Robin是飛不走的。」




4. Cat

Sin: Allure (誘人)


少年翹腳坐在單人椅上,面前是跪著的執事,垂下的瀏海覆蓋了面容。


氣氛寧肅,只餘房裡掛鍾長桿擺動的聲音。


「塞巴斯醬,你違背了我的命令。」


「少爺,造成您身心的不適我感到十分抱歉。」


「你瞞著我在房間裡養了一櫃子的貓,而我說過宅邸裡不許養貓。」少年理直氣壯,氣勢十足,如果忽略他泛紅的鼻頭與手臂的話。


這算什麼,delayed reaction嗎?居然在客人走後才開始嚴重過敏。
他在心裡偷偷莞爾。


「少爺,我沒有養貓呢,那天晚上大雨滂沱,貓小姐貓先生們在我房間的窗外叫了好久,渾身濕透好可憐呢,於是我就讓他們進來躲雨了…」


「狡辯。」


「少爺,要是您不信,我立刻把它們帶來您面前問話。」


「不用!!」開始張牙舞爪了。


燭光幽微,少年的睡顏一如往常般平靜,只有微紅的肌膚透露他身體上的不適。


當晚,他坐在床邊守候著他的主人,覬覦著他的主人,眸光如夢似幻。


他愛貓的魅惑,但是貓從來不會挑起他沸騰的食欲,從來不會讓他興奮地全身發熱…


他的少爺,比貓更勝一籌啊…


燭光下,濕潤的紅舌緩緩舔過嘴角。




5. Crow

Sin: Avarice (貪婪)


烏鴉是貪婪的,自古以來都是如此。


他的斷臂甫落於地,一大群烏黑便撲翅而來,興奮地大張尖喙,露出猩紅色的滾燙唇舌。


「真是不顧情誼啊。」他用健全的右手輕輕一揮,瞬間滿地斷頭鳥屍。稍微使了點力接上斷臂,他溫柔地將少年擁入懷中。


「少爺,您準備好了嗎?我動作會輕柔點的。」


少年強睜著虛弱的藍色大眼望著他:「不,儘管弄痛我吧,把我活著的痛楚深深刻在靈魂之上。」


「Yes, my lord.」他忠誠的半跪在地,欣然接下主人最後的命令。


. . .

不知是何處的月光,不知是何人的白骨,不知是誰擦著黑色指甲油的手指游移在頭骨凹陷的雙頰。


「烏鴉是貪婪的,比一般人想像的更貪婪。」


聲音的主人在那雙交疊的骨手裡插上一隻鮮嫩的白玫瑰,現摘的,散著濃郁的香氣。他抬起頭,帶著歉意對白骨微微一笑。


「您知道嗎,少爺,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罪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執事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森牌古龍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