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獄火俱樂部(The Hellfire Club)是18世紀英國與愛爾蘭上流社會浪子組成的社團,據傳是個從事一些不道德的事的集會地,而且社員通常與政治圈有密切關係。第一個地獄火俱樂部在1719年於倫敦成立,創始人為學富五車(a...man of letters)、私生活卻浪蕩不羈的政治家Philip Wharton和他上流社會的友人。順應當時褻瀆宗教的風氣,Wharton的俱樂部主要是在嘲諷宗教,開些玩笑,但不會對宗教或道德做強烈的抨擊。除了做些嘲諷宗教的儀式,他們還將點子動到了聚會的餐點上,像是吃聖靈派(Holy Ghost Pie)、維納斯的胸脯(Breast of Venus)、惡魔之腰(Devil’s Loin)或喝什麼地獄火潘趣酒(Hell-fire punch),聚會時還要打扮成聖經裡的人物。社員自稱是惡魔(devil),但他們並沒有真的崇拜惡魔。另外與當時其他社團不同的是,Wharton的社團提倡男女平等。此社在1712年被迫解散,喬治一世受到Wharton的政治敵人Robert Walpole的影響,頒布了法案以杜絕所謂的horrid impieties(傷風敗俗)。Wharton和其社員一直以來只是對宗教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,Robert Walpole只是想透過這樣的手段拔除他在議會裡的地位。俱樂部解散後,Wharton加入了共濟會(Freemasonry),並於1722年擔任英國共濟會總導師(Grand Master of England)。

最惡名昭彰的地獄火俱樂部是由英國政治家Sir Francis Dashwood成立。Francis Dashwood以愛搞怪聞名,例如他曾在聖彼得堡的皇家法院裝扮成瑞典國王(俄國的勁敵)Dashwood的俱樂部原先不叫地獄火(是後人加上去的),而是有許多名稱,如Brotherhood of St. Francis of WycombeOrder of Knights of West WycombeThe Order of the Friars of St Francis of Wycombe Monks or Friars of Medmenham1751Dashwood租下白金漢郡Medmenham村一間歷史悠久的修道院做為聚會地點,大手筆以18世紀復甦的哥德風重建,修道院底下則擴建了許多洞穴,並以神話、陽具崇拜等關於性的主題裝潢。Dashwood他們崇拜羅馬酒神Bacchus和維納斯,社員互稱「弟兄」(Brothers),領導則稱為「院長」(Abbot)。兄第穿白長褲、白夾克與戴白鴨舌帽,院長也是同款,只不過是穿紅色的。與Wharton的俱樂部一樣,此社也謠傳有舉辦黑彌撒或崇拜惡魔等事,不過可以確定的是Dashwood等人聚會時常會做些嘲諷宗教、大吃大喝甚至於嫖妓等放浪形骸之事。大概在1766年此社就解散的差不多了。

1871年Dashwood的姪子Joseph Alderson為了紀念叔叔成立了鳳凰社(the Phoenix Society) ,後稱為Phoenix Common Room,象徵從前人基業的灰燼中復甦,此社也大多遵循前人的教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翻譯、重述自English wiki: Hellfire Club

原先是以黑執中的曉學會出發找資料,從Phoenix Society往上摸,結果最後到了地獄火俱樂部.........OTZ

黑執中囚禁少爺的神秘組織大概就是這種模樣吧,一群上流社會的有錢人聚在一起飲酒狂歡、瘋狂交媾與幹盡各種骯髒變態的事。膚淺扭曲的酒神精神造就了更多的悲劇,令人嘆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考據 hellfire club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森牌古龍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